close

微博.jpg

將多采多姿的生活記錄在手帳裡,為過往留下完美印記
手帳能呈現我們的生活狀態,打造美美又豐富的手帳不僅賞心悅目,還能增加手帳書寫的樂趣,那如何讓手帳內容更豐富呢?其實是可以搭配些手帳工具來相輔相成的

上一篇“帶您瞭解手帳工具PART1“,介紹到裝飾手帳常會用到的貼紙、紙膠帶、印章;還有收納票根、照片、貼紙的插卡式夾鍊袋;跟防止手帳爆開的束帶,和兼有尺度刻度或筆插功能性的墊板…等工具
而這一篇PART2將接續上篇的主題,繼續介紹「筆具」和「黏貼剪裁」這兩類手帳工具

 

 

/筆具/

關於筆具,除了市面上常見的原子筆、鋼珠筆外,還有部份的朋友也喜歡使用鋼筆、代針筆、軟尖筆、水彩…等筆具來書寫或繪畫
每種筆具各有特色和特性,適用於書寫的紙張也不同,建議各位朋友寫手帳前可以先測試筆具,選擇適合的筆具書寫會更盡興哦!


IMG_2715.JPG

 

以下截取部份筆具的表現效果,一起來看看吧!

IMG_2724.JPG

04.jpg

 

感受墨水不同深淺變化的鋼筆

01.jpg

 

代針筆快乾特性且可以畫出固定粗細的線條,對於畫框線、小插圖也極適合

03.jpg

 

適合花體字、藝術字的軟尖筆,也是寫標題字的好選擇

02.jpg

IMG_2618.JPG

 

彩繪生活的水彩筆、自來水筆

IMG_2788.JPG

07.JPG

 

關於手帳筆具的選擇,以油性筆和中性筆較不挑紙,對於手帳本的挑選適用範圍也較廣;而部份水性筆、鋼筆、軟尖筆、水彩..等筆具,由於出水量較高所以手帳紙張的選擇上也較需為留意唷!
※下篇文章將介紹多款筆具和不同紙張的書寫測試,敬請期待唷!

 

 

/黏貼剪裁/

拼貼手帳不可或缺的黏貼剪裁工具,常見的工具有剪刀、筆刀、鑷子、口紅膠、雙面膠…等。

IMG_2790.JPG

IMG_2795.JPG

 

將生活照片、手帳貼紙、過期雜誌、路邊撿到的葉子、店家名片…等,只要是符合主題、適合的素材都可以把它們拼貼在手帳裡,讓手帳內容更豐富唷!

IMG_2605.JPG

 

這次帶您瞭解手帳工具PART2就介紹到這裡囉!
之後還會陸續新增【手帳新手入門篇】系列文章,敬請期待唷!

 

【手帳新手入門篇】系列文章

手帳新手入門篇|如何挑選適合的手帳本part 1
手帳新手入門篇|如何挑選適合的手帳本part 2
手帳新手入門篇|帶您瞭解手帳工具part 1

arrow
arrow

    珠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